愈有錢愈慳家

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071207/60/2kyse.html
愈有錢愈慳家
(星島) 12月 08日 星期六 06:30AM

股神巴菲特身家多至數不清,不過,他用的車只是Cadillac DTS。Cadillac DTS是美國    車,雖然是部大車,不過說不上豪華,更不是甚麼名牌,比平治、寶馬    尚比不上,更遑論勞斯萊斯或賓利了。香港一個中產階級(指的當然是你)所駕的汽車隨時貴過巴菲特!

巴菲特就係這樣慳家的了。

他住的豪宅又巨大成點?不,不巨大,他住在五十年前買下的白色大屋而已,當年的價錢只是三萬多美元    。真節儉。

巴菲特是世上著名慳家富豪。很多有錢人非常慳家,比一個打工仔節儉多了。香港有個富豪,以慳著名,他的員工上班去廁所時所用的廁紙都有規定,不可用多過限定格數!問你服未?

美國《福布斯》雜誌最近列出世上慳得最彪炳的富豪,香港那限廁紙富豪大概因為在外國不夠出名,所以沒有入選。除巴菲特慳得出色外,宜家傢俬創辦人Ingvar Kamprad家財萬貫,他開的車更舊、更廉宜—— 一部十五年車齡的富豪汽車!他不愛穿西裝,平日只在廉價餐館吃東西,是另一個著名慳錢富豪。

《福布斯》列出另一慳錢富豪是沃爾瑪創辦人幼子Jim C. Walton。他身家逾一千億港元,出入以十五年車齡的Dodge代步——而且只是部Dodge Dakota小貨車!

史丹福教授David Cheriton因在Google有股份而成富豪。他踩單車上學,所用的車是部福士和本田    。他只穿牛仔褲,不買貴西裝,自己為自己剪髮,更要命的是:他的茶包,用完會再用!即是番沖一包茶包!

為甚麼他們有這麼多錢,卻這麼慳?精采的答法是:正是因為這麼慳,他們才會這樣富有。更實在的答案是:節儉是性格,不關乎有錢與無錢。無論怎樣,這故事教訓我們:錢,其實不是那麼重要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Sales術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