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中右黃藍綠

當朋友被問到你係黃C定藍C, 同學答:"可唔可以中立呀... "
歷史要不斷重演.

"「中立幫助的是壓迫者,從來不是受害人。沉默鼓勵的是施虐者,從來不是被虐的人。」僥幸在納粹大屠殺中生還的猶太裔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維瑟爾(Elie Wiesel),窮一生為大屠殺死難者、以至世界各地被遺忘與受壓迫的人發聲,前日他在美國紐約市寓所辭世,享年87歲。"

"「那一夜,初入奧斯威辛的那夜,我沒齒難忘,那一夜令我的人生變成漫漫長夜……我不會忘記孩子們的小臉、以及他們在靜默青空下化成煙圈的軀體……」書中亦記述了當父親在不遠處遭到痛毆時,他在床位靜靜躺着的羞愧。
《夜》終被繙譯成30多種文字、銷售了逾千萬冊,跟《安妮日記》同被視為二戰納粹暴行重要見證,但後者的記述止於安妮一家被捕,《夜》卻是記述了最黑暗最殘酷的部份,以至出版商曾擔心會滯銷。而英譯本1960年初版3,000冊確要「3年才賣完;而現在我每月接到上百封兒童讀者的來信。」維瑟爾在2002年如此說。"
- Appledaily.com.hk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Sales術語